Nvidia 與三星握手言和,結束一年半來的專利戰

2014 年 9 月正式開戰的繪圖晶片大廠 Nvidia 與手機大廠三星,這場為了將對手阻擋在美國市場之外的專利大戰,打著打著行動裝置市場都萎靡了,兩家公司最終握手言和,以相互授權小量專利結束超過一年半年的訴訟。

 

原先,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訂於周一對此公布最終裁決,但兩家公司趕在裁決之前,達成和解共識,而在此之前,ITC 法官先前判定 Nvidia 侵犯了三星在晶片生產相關的專利。

 

彭博社指出,兩家公司的專利爭議牽涉到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逐漸普及的繪圖晶片,因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影音串流與更精緻複雜遊戲,正需要倚靠它更強大的處理能力。

 

雖然 Nvidia 絕大部分的營收都來自繪圖晶片的銷售,但卻尚未成功將自家處理器廣泛推銷、應用在手機和平板產品上。這也是為什麼 Nvidia 試圖從自家晶片相關的發明獲取專利授權費用,並聲稱其競爭對手採用了 Nvidia 的發明,卻不為此付帳。

 

Nvidia 先出手,卻節節敗退

 

就來回顧兩家公司一年多來的專利訴訟。

 

據了解,這場專利大戰起因於 Nvidia 與三星及高通的專利授權談判,而談判破裂,Nvidia 隨即對三星及高通提出專利訴訟。當時 Nvidia 控告三星部分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所使用的晶片侵犯 Nvidia 繪圖晶片的專利權,並試圖要求法院禁止三星部分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銷售和運裝到美國。

 

而三星也不甘示弱,在同年(2014 年 11 月)控告 Nvidia 侵害其晶片專利與廣告不實。而率先發動攻擊的 Nvidia 卻在這場專利訴訟戰中節節敗退,先是 ITC 判決三星並未侵犯 Nvidia 專利,後又被三星成功反擊,2015 年底 ITC 判決 Nvidia 侵犯三星晶片生產相關專利。

 

此次,就在 ITC 公布最終裁決之前,Nvidia 與三星達成和解,雙方共同聲明指出,將就小部分的專利進行相互授權,但不會有廣泛的專利交互授權或是賠償金。

 

新聞來源:科技新報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