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人搶先註冊「杏仁餅」商標 法甜點業者氣炸抗議

「杏仁餅」(Calissons d'Aix)是法國普羅旺斯的傳統甜點,從中古世紀以來就流傳至今。但沒想到近日卻有中國商人在杏仁餅進駐中國之前,就搶先了註冊「杏仁餅」的商標,引發法國杏仁餅業者強力抗議,打算把商標權搶回來。

 

上海商人葉春林近日向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註冊杏仁餅的商標權,引起法國杏仁餅業者的強烈抗議,他們認為從1991年開始杏仁餅便受到法國當局的保護,當地的杏仁餅品牌要做杏仁餅都要遵守一套規範,但外國製造商卻不在此限。這也讓近20年來,「如何才是正統的杏仁餅」成為法國甜點業者的重點宣傳項目。而葉春林的作為可能會破壞傳統杏仁餅進軍中國市場的機會,一舉點燃法國甜點製造商的怒氣。

 

除了杏仁餅事件外,中國搶先國外品牌在當地註冊商標的行徑已經不是新聞。先前,中國便已搶先取得法國馬賽傳統肥皂的商標權,讓「中國製造」的馬賽肥皂流通市面;2007年,也有一家皮革廠用「IPHONE」之名註冊皮革產品,甚至讓蘋果上門控告侵權;此外,去年中國商家也趁著台灣米粉更名之際,搶先註冊「新竹米粉」的商標,市面上中國「山寨版」充斥,真假難辨、防不勝防。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上海商人葉春林表示自己只是依法行事,並沒有惡意。但法國杏仁餅業者認為,葉春林此舉是破壞法國傳統的行徑,因而強力阻止,對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表態「反對杏仁餅被註冊」,希望維護本國傳統甜點的名譽。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