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在陸專利 衝刺七領域

大數據相關專利戰從美國燒向中國大陸。據了解,在中國大陸積極發展為科技創新中心,鴻海400人專利團隊提早因應,目標加密、人工智慧、用戶體驗、人機介面、體感、IP管理、跨語言平台等七大應用領域的專利創新,也是集團專利貨幣化的一環。

 

美國、南韓科技專利戰如火如荼。業界觀察,過往大數據相關專利申請以美國市場領先,但近期中國大陸在政策引導下,開始衝刺專利申請與提高IP品質,讓專利戰從美國燒向中國大陸,深耕當地的台商也加速備戰。

 

鴻海集團針對訊息流、技術流、資金流、能源流、物料流、過程流的大數據專利啟動布局,專利團隊也針對相關方向展開探索,呼應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強調的專利布局「重質不重量」。

 

據指出,鴻海專利團隊瞄準七大大數據應用領域的專利創新,包含加密方面,比如能提供用戶更安全共享數據資訊。其次融合人工智慧輔助,能輔助銷售、製造流程管理與分析等。

 

第三、用戶體驗,運用數據開拓以用戶為中心的設計。至於人機介面則專注在易用性與簡便直覺。另外還有體感、IP管理,以及能執行多項程式語言的大數據交易平台技術。

 

另一方面,鴻海集團為活化智財權,由夏普和鴻海子公司ScienBiziP Consulting Inc.合資成立籌設ScienBiziP Japan(SBPJ),10月起負責智慧財產權業務,擴大營收來源,夏普原負責智財的員工也陸續轉調至新公司。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網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