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獲7項專利 高英工商戴士程獲技職之光

高雄市高英工商資訊科三年級戴士程,抱持「創客(Maker)」精神,從生活中觀察發想,短短一年多,已申請7項專利,還有4項專利仍在申請中,兩年來參加國內外創新發明競賽共拿下23面獎牌,今年獲教育部頒發「技職之光—發明達人」,未來他繼續升學,希望發明跟身心障礙相關輔具設計,讓身障者、長輩們生活可以更方便。

 

從小就喜歡電腦的戴士程說,因為舅舅當工程師,小時候看舅舅寫程式,他也在一旁看著學,喜歡拆解物品,曾經把爸爸的CD PLAYER拆壞了,凡事都喜歡動手做。

 

他在兩年多時間,發明11項專利,其中4項專利仍在申請,已獲7項專利包括「可任意旋轉角度照明設備」、「人體感測檯燈」、「行人安全斑馬線」、「音樂水龍頭」、「智慧節流水塔設備」、「智慧方向燈」與「腳踏車安全警示器」。

 

「靈感來自生活觀察,生活遭遇的不便找出創意」戴士程說,他因為家人有一次過馬路遭擦撞,他發想出「行人安全斑馬線」,行人經過斑馬線時會有LED燈亮起,也會跟著號誌轉變LED燈顏色提醒民眾,號誌變黃、紅燈,提高行人的安全。

 

戴士程笑說,國中時不愛念書,念高英工商加入學校創意發明社,開啟創意發明旅程「曾經也想放棄」,但師長與同學們鼓勵讓他一路堅持至今。

 

他說,生平第一張專利證書「可任意轉動角度照明設備」,從課堂照明發想,拿到專利證書「發明者最大肯定!」。今年12月初他赴韓國參2016韓國首爾國際發明獎,以「行人安全斑馬線」、「音樂水龍頭」,拿下一銀一銅,專利也有廠商詢問。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