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世界智慧財產權日(World IP Day)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簡稱WIPO)於2000年通過以「建立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公約」生效日4月26日,定為「世界智慧財產權日」(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Day),並自2001年起每年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讓人們有機會認真思考智慧財產在人類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著作權如何幫助人們聽到音樂、欣賞藝術、電影及文學作品;工業產品設計幫助人類設計自己的世界;商標協助人們辨別產品質量;專利則有助於催生天才發明。使生活更加便利、安全,甚至完全改變人類生活方式。
世界許多國家在4月26日這一天都會配合WIPO公布的主題,以貼近日常生活的方式舉辦各種慶祝活動,今(2017)年智慧財產權日的活動主題為「創新改變生活」(Innovation – Improving Lives)」。創新可以使我們的生活更舒適、更便利,企業透過創新更可提升競爭力,例如Apple公司iPhone及iPad 的推出,改變了人們使用電話與電腦的習慣,也為公司帶來鉅額的營收。身處「創新研發 智慧領航」的21世紀,世界各國為厚植研發實力,更以創新為策略,透過鼓勵創意學習、培養跨領域多元能力,創造新產品、新產業模式及新價值。而在這股創新潮流中,要加強智慧財產權全球布局與建構對智慧財產權的完整保護,更是促進創新研發以及投資者信賴的保障。
為了與世界同步慶祝智慧財產權日,宣導尊重智慧財產權的觀念,智慧財產局也配合舉辦了一系列活動,包括座談會、商標、專利及著作權法令說明會、頒獎及得獎作品展示宣傳活動及企業參訪等(詳如附表),歡迎大家踴躍參加。讓我們攜手一起為推動尊重智慧財產權觀念、落實智慧財產權保護以及建構優質的智慧財產權環境而努力,讓國內的創新研發源源不絕。

 

/upload/files/世界智慧財產權日系列活動.pdf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