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山寨先下手為強? 雪碧搶註近似商標「雷碧」

由於目前山寨商品問題很嚴重,很多企業為防品牌遭仿冒,不得不搶先註冊一堆自家品牌的近似商標,正宗的大白兔奶糖的生產廠家,註冊了十幾個近似商標:大灰兔、大黑兔、大花兔、小白兔等;雷軍的小米,則把紅米、藍米、黑米、紫米、橙米的商標全都註冊了。甚至擁有正牌「雪碧」商標的可口可樂公司,也註冊了商標「雷碧」。


 
觀察者網報導,近日有消費者稱,到小店買「雪碧」汽水,喝到口中覺得味道不妥,仔細一看,原來自己買到的是「雷碧」,其包裝和「雪碧」差不多一樣。調查發現,原來可口可樂公司在中國真有註冊「雷碧」商標,而且很多世界名牌都有註冊各種近似商標,目的就是防山寨,但也防不勝防。

「雷碧」看起來真和「雪碧」一模一樣,但這個商標並非山寨的,的確是可口可樂公司註冊的。不過,可口可樂公司並沒有生產過「雷碧」汽水,市面上出現的「雷碧」汽水仍是山寨品。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為什麼正經企業要去註冊「山寨商標」呢?事實上,普通消費者受夠了山寨品牌之苦,買奧利奧餅乾,遇到「粵利粵」;吃「康師傅」,買到手的竟是「康帥傅」。這就像買金庸的書,結果細看是「全庸著」那樣。山寨產品在取名、包裝上的高度相似,消費者很容易中槍。

商標法的一般原則是「註冊在先」,誰先註冊商標,法律保護誰;但也有例外,那就是商標法第31條「申請商標註冊不得損害他人現有的在先權利」。

文章出自: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32/2531483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