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浮空手勢技術專利可能準備用於手機、智慧手錶等裝置

傳出可能推出採用全新操作手勢的Ultra Pixel消息後,Google新申請技術專利也跟著曝光,似乎與先前在Google I/O 2015期間展示可浮空操作的Project Soli技術有關。

 

 

 

 

 

根據Google稍早獲得批准的技術專利內容,將透過浮空手勢與裝置產生操作互動效果,將讓設備操作從原本透過直接觸控形式提昇至以手勢揮舞等動作互動,甚至可讓使用者透過揮舞手勢即可啟用Google Assistant服務,藉此讓更多不方便開口情況下也能便利使用數位助理功能。

 

Google在2015年的Google I/O期間提出Project Soli技術,透過微型雷達以毫米波方式偵測浮空手勢操作,藉此實現追蹤毫米等級操作手勢變化量的操作互動方式,讓使用者能透過浮空手指撮動手勢「模擬」轉動智慧手錶錶冠,或是對應手機顯示畫面上下捲動操作,無需直接接觸手機即可完成人機互動。

 

在稍早傳出將導入全新操作手勢,並且可能改變Android作業系統傳統Home鍵、選單鍵、返回鍵為主的操作邏輯,進而以全新手勢方式取代。

 

至於Google計畫以全新手勢取代原本操作模式,除了與明年開始推行的智慧型手機都將改以全尺寸螢幕呈現有關,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配合未來「無螢幕」的操作趨勢,例如未來除了透過聲控方式與智慧喇叭互動之外,系統也能藉由判斷使用者手勢對應啟動、切換或關閉等操作,讓不方便發出聲音,或是在無法清楚判斷聲音細節情況下也能正確判斷操作需求。

 

同時,因為Project Soli技術所需使用晶片相當小,因此能直接用於手機、智慧手錶或各類物聯網設備,對於裝置設計將能帶來更大彈性。Google後續更讓Project Soli晶片佔用體積更小、耗電量變得更小,藉此提昇使用便利。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