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R 新專利曝光,辨識平面圖像生成 AR 內容

據 Patently Apple 曝光,近日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官方公布了 44 種新發給蘋果公司的專利,其中有一項專利涉及蘋果的 AR 功能。

 

專利(US 9,824,495)描繪的是一種 AR 三維內容構建和呈現的技術。從描述看來,就是透過辨識現實圖像,然後進行幾何重建,打造可供 AR 顯示的三維內容,將其疊加到現實圖像上。

專利描述了這個系統的多種實現方法和應用。例如,可將組裝流程說明疊加在產品圖片上,可在地圖上提供國家訊息,或在設計師圖紙上呈現渲染效果。

之前蘋果為了 ARKit 平台已收購 Flyby Media 這家公司,這項專利的發明人正是 Flyby Media 的 Netanel Hagbi 和 Oriel Bergig 及以色列科學家 Jihad El-Sana。蘋果發表 ARKit 平台和 iPhone X 為 AR 打造的深度鏡頭之後,這是首個 AR 項目的專利。

El-Sanazai 2012 年時就曾在坎特伯雷大學會議上,展示過專利描繪的技術。他的演講描述了如何根據紙質地圖上的圖像創造 AR 內容,然後透過攝影機辨識地圖,將 AR 內容呈現在地圖上。例如影片中描述如何辨識一些手繪圖形,然後將 3D 內容放在上面。

還有一個案例就是在白板上畫出水、植物、建築和其他內容,在這個地圖上行駛的汽車、拖曳機遇上這些障礙物時,它們無法穿越。

這項專利(9824495)是 2010 年申請的,部分技術可追溯到 2008 年。目前 ARKit 的功能主要是平面檢測和運動追蹤,這透過圖像辨識建立 AR 內容的技術專利很可能整合到 ARKit 應用。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

新聞轉自:科技新報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