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專利判無效,三星上訴逆轉勝

三星與蘋果的專利訴訟,日前上演大逆轉。美國上訴法庭上周五裁定蘋果2項專利無效,推翻先前三星侵權成立,須支付蘋果1.196億美元賠償金的裁決。   

 

三星發表聲明指出,「我們很高興從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得到徹底的勝利」,強調此判決證明該公司並未侵犯蘋果任何專利。   

 

蘋果最初於2012年控告三星侵犯多項智慧型手機相關專利。三星否認侵權行為並且展開回擊,指控蘋果侵犯三星部分專利。   

 

不過隨著侵權案纏訟多年,涉及的專利數量也逐漸減少。上周五上訴法庭中僅剩3項蘋果專利以及2項三星專利面臨爭議。   

 

美國聯邦法院在2014年裁定三星侵權成立,判三星應支付蘋果1.196億美元的賠償,不過此金額大幅低於蘋果原本要求的22億美元。   

 

直到上周五案情出現大逆轉。針對先前法院判定三星侵犯蘋果的3項專利,上訴法庭推翻先前的判決,裁定三星並未侵犯蘋果其中1項專利,另2項關於自動修正、滑動解鎖功能的蘋果專利,則被視為無效。此外,上訴法庭維持三星未侵犯另兩項專利以及蘋果侵犯三星1項專利的的裁決,當時判三星可獲賠15萬8,400美元。   

 

持續追蹤此案的美國聖塔克拉拉大學法律教授洛夫(Brian Love)表示,這意味蘋果在這場專利戰大敗。訴訟案終結時唯一可拿到錢的是三星。   

 

蘋果對此判決不予置評。   

 

上周五的裁決,使蘋果與三星之間兩大訴訟案的其中1案可望劃下句點。法律專家表示,蘋果可能上訴美國最高法院,但最高法院是否受理仍是個問題。   

 

由於美國法官已拒絕蘋果提出三星侵權產品下達禁售令的請求,讓此案的商業影響力大減。   

 

此外,兩公司去年已同意撤銷美國以外的所有專利訴訟。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