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拿下iPhone X設計專利

 

 

 

 

 

 

 

 

 

踏入智慧型手機產業至今,蘋果(Apple)遭遇了無數次大大小小的專利訴訟案,相信已讓他們學到不少功課,懂得利用申請專利的方法來保護智財。外媒報導,蘋果已經正式取得十周年紀念款iPhone「iPhone X」的外型設計專利,代表如果有手機廠選擇「模仿」iPhone X的設計,恐怕就會吃上侵權官司。

 

 

iPhone X外型設計正式取得美國的專利認證。(圖/翻攝Patently Apple)

《Patently Apple》報導,美國專利與商標局(US Patent & Trademark Office)公布,最新已授予蘋果46個全新專利,其中包含iPhone X的外型設計專利。據悉,蘋果早在2016年11月就遞交了iPhone X的外型設計專利。在確定獲得專利之後,恐怕會讓不少Andorid手機陣營的對手感到皮皮挫。

 

華為P20 Pro網路圖。(圖/翻攝Qooah)
小辣椒S11手機上架開賣,外型簡直與iPhone X如出一轍。(圖/翻攝小辣椒手機官網)

根據網路傳聞,目前流出的華為P20(P10繼任者)不僅將史無前例搭載三顆主鏡頭,正面螢幕上方也踩用了類似iPhone X的異型切割螢幕,在最頂端有小小的「瀏海」。不僅如此,已經正式上市的「小辣椒S11手機」,更是前後機身都與iPhone X相似度超高。在確定獲得外型設計專利之後,這些看起來就擁有部分iPhone X設計元素的手機,或許就將成為蘋果專利團隊的鎖定目標。此外,也將斷了Android手機廠仿效iPhone X「瀏海」的計畫。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Patently Apple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