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無所遁形!科幻電影成真 福特申請無人警車專利

記者盧巧萍/綜合報導

美國汽車大廠福特曾喊出要在2021年量產無人自動駕駛車,近來美國專利文件曝光,顯示福特申請一項專利,要打造擁有AI人工智慧系統的無人自動駕駛警車,代替警察處理違規或違法的事務,未來更可能幫忙交警開罰單。

 ID-1236041

▲福特是美國警車供應大廠。(圖/翻攝自DPCcars)

《機器戰警》電影片段(2014):「就算美國治安最糟糕的地方,也能成為完全安全的住所,我如何知道的呢?因為這一切正在發生中。」

機器戰警上路執勤,歹徒無所遁形,猶如科幻電影的情節,如今可能由美國汽車大廠福特,引進現實生活。

無人披薩運送車:「輸入正確,您可以取出訂購餐點了,感謝您使用達美樂運送自駕車。」

 ID-1236045

▲自動駕駛的無人車也被拿來送披薩。(圖/翻攝自TODAY)

去年8月福特才聯手達美樂,測試用無人車外送披薩,而日前專利申請文件曝光,福特將打造人工智慧AI自動駕駛警車,能偵測路上車輛是否超速,更可能必要時鎖定目標緊追不放,無死角蒐證。

 ID-1236042

▲防彈警車標榜用AK-47步槍打不穿。(圖/翻攝自CAR TV)

而想推出無人警車並不讓市場意外,因為福特是美國警用車輛最大供應商,11月才推出油電版警車Fusion,先前還曾推出俗擱大碗的防彈警車,AK-47步槍也打不穿,不過杜拜警方已經搶先一步啟用無人警用車。

 ID-1236044

▲O-R3有身分辨識的功能。(圖/翻攝自OTSAW)

由新加坡新創公司推出的O-R3造型迷你可愛,能即時辨別周圍車輛以及民眾身份,甚至配備無人機,能在必要時接力追緝,杜拜警方已採購並加入部署之中,另一方面,機器人已進入中國法院。

 ID-1236043

▲AI機器人「小法」進駐中國多個法院。(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女警:「到法院起訴離婚怎麼辦?」機器人小法:「離婚有兩種方式,一是透過民政局協議離婚、自願離婚,二是透過法院訴訟離婚。」

去年中國多個城市的法院,開始啟用AI機器人小法,靠著內建的法規和有效判決當題庫,能回答超過3萬個不同問題,做為初步法律諮詢之用,顯示機器人不只深入民眾生活,也成為執法機關的幫手。(整理:實習編輯楊蕙瑜)

 

新聞出處:SETN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