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更新 MFi 配件認證商標

自 2005 年發佈至今,Apple 用來認證配件產品是否適用於自家產品的 MFi (Made for iPhone / Made for iPad / Made for iPod)認證,現在也因應產品的潮流有了一些變化,將原本全都標示有產品圖示的商標,改變為僅剩下蘋果 Logo 與產品名稱的組合。

MFi

▲圖片來源:Apple

 

蘋果 MFi 認證商標改版,是因為產品外型已(將)全面變革了嗎?

 

蘋果 MFi 是一個官方對於配件的認證計畫,只要產品符合標準且有繳交 保護費 授權費,即可在產品上使用這樣的標示,所以如果一般使用者很怕會因為配件來路不明品質不佳而無法正常使用,或者根本會傷害到產品本身,那麼選擇通過原廠認證有著 MFi 標示的產品,則應該是可以有一定程度的品質保證。

目前蘋果給予廠商 90 天的緩衝期,接著就得要全面更換這次新推出的 MFi Logo,先前生產的產品則是可以繼續沿用舊版的圖標。某方面來說,消費者未來也可以藉此分辨配件產品的新舊程度。

 

舊版 MFi 標示:

▲圖片來源:Apple

 

已經沿用了超過 10 年的舊版蘋果 MFi 配件認證標示(上圖),從現今的角度來看,除了 iPad 以外,都有著相當復古的造型外觀。而在蘋果最新的商標之上,則是正式移除了這些產品圖示。其實講起來,iPod 後續基本上都已經改款成了觸控螢幕版本,而 iPhone X 則是也引入了具備瀏海的全螢幕,說真的這些圖示也逐漸開始不太能直覺地代表產品本身了(會不會未來的孩子們都認不出 iPod 經典的造型了呢~遠望)。

只是,目前還未真正改變外觀的 iPad 平板電腦這邊,被拿掉也就稍稍引起了新款產品的猜想 — 不知道是否真的會如同先前傳出的一樣,也提供具備搭載 Face ID 的瀏海以及更窄邊框的螢幕規格呢?

 

引用來源:The Verge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