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再申請個人專利

鴻海攜手夏普積極開拓5G生態圈,相關專利申請發展透露端倪,從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近年發明與申請專利的方向來看,也能一窺集團轉型升級之際,對專利布局更傾向創新、提高品質及效率。

鴻海集團近三年在專利布局戰略已有調整,郭台銘認為,專利要創造最大價值的兩個關鍵原則分別是速度、優先考慮市場價值,追求品質的提升。

郭台銘曾向股東透露,今年已新申請他個人的專利,該專利布局多年,雖細節保密。但業界觀察,若郭台銘相關專利申請獲官方核可,有望是睽違四年大動作的個人專利登記。

我國官方專利資料庫顯示,郭台銘在台灣個人發明至少有六件已獲專利核可登記,最近一次是與蔡亦文、陳俊銘並列為發明人的專利,該案申請號101130202,當時申請並通過公告公開專利日期為2014年3月,專利名稱主要是「多媒體記錄系統及方法」。

專利系統資料顯示,該發明主要是將多媒體資料由儲存、辨識與標籤的技術,並結合雲端伺服器,能實現將語音轉換為文字,並依據轉換文字對應多媒體檔案進行標籤分段的紀錄系統,希望達成會議紀錄相關檔案能更快速、精準檢索。

另外,申請人為鴻海並由郭台銘列名發明人或共同發明人的其他專利還包含節能車、一體式太陽能瓦片及其製造方法、人體工學行動電話、具有改良之扣持構件連接器、改良型斜式電路板插座之閂鎖構件等五件。

 

文章出處:經濟日報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