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定蘋果侵犯高通專利,但不禁止 iPhone 在美國市場銷售

作者 Atkinson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1 日 10:00 |

日前,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Qualcomm)因為基蘋晶片的專利權問題,再遞資料控告蘋果侵權,並協助競爭對手英特爾(intel)提升其產品效能。對此,蘋果雖然駁斥了高通的指控。不過,30 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的一名法官仍裁定,蘋果的 iPhone 基蘋晶片確實侵犯了高通的 3 項專利之一,但不會禁止 iPhone 在美國銷售。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ITC 的法官 Thomas Pender 表示,根據初步裁決,認為蘋果 iPhone 使用的電源管理技術,確實侵犯了高通其中一項專利。但是,對於高通要求對搭載英特爾晶片的 iPhone 下達進口美國的禁令,Thomas Pender 以「公共利益因素(public interest factors)」為由加以拒絕。因為,一旦 ITC 禁止進口 iPhone 在美國市場銷售,將對當前晶片市場的競爭產生重大的負面影響。報導中指出,在與高通的專利訴訟中,蘋果表示,阻止內建英特爾基蘋晶片的 iPhone 在美國銷售,這將影響了英特爾與高通之間的競爭。因為,在未來的 5G 開發中,這兩家公司間的彼此競爭是必須的。但是,高通則表示,阻止內建英特爾基蘋晶片的 iPhone 在美國銷售,最終將給蘋果帶來壓力,從而可以使高通能夠獲得蘋果供應商所欠款項。

目前,高通法務長 Don Rosenberg 對相關判決表示,高通很高興專利遭侵權受到重視,但是相關禁售令遭到駁回是「不合理的」。因為,不禁止侵權產品繼續在美國市場銷售,是違反了 ITC 藉由阻止侵權產品進口,以保護美國創新者的任務。另外,蘋果事實上還有很多方式,能在不影響 「公共利益因素」 的情況下,停止侵犯高通的專利。而高通也期待在未來幾個月內,ITC 委員會進行全面審查,並繼續追查針對蘋果在全球提起的 40 多起其他專利侵權案件。

而在蘋果方面,也在聲明中指出,高通一直不公平地要求與他們無關的技術使用專利費以保護他們的壟斷。因此,蘋果很高興 ITC 阻止高通破壞競爭,並最終損害創新者和美國消費者的企圖。

目前,整起案件尚未完全結束。之後在案件進入 ITC 委員會全體委員會之後,包括川普總統也可能會進一步介入。

 

文章出自:科技新報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