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沖突? 中國批准特朗普父女18專利

2018年11月7日 下午12:57 李芊(发自台北)

(德國之聲中文網)

 

中國官方數據顯示,當局在過去兩個月向特朗普及其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 的18個商標專利申請发出臨時許可。 當中16個发給「伊萬卡特朗普商標有限公司」(Ivanka Trump Marks LLC),涵蓋伊萬卡旗下品牌的時裝產品,包括珠寶、太陽眼鏡、鞋子、美容服務等。

 

另外2個臨時專利許可由DTTM Operations LLC取得,公司總部位於紐約的特朗普大樓,專利涉及餐廳、酒店服務、時裝業務等。 三個月前有媒體報導,這家公司正向澳門申請賭場商標專利。

 

這些專利申請都是在2016件提出。 如果90天咨詢期內都沒有反對意見,專利就會正式確認。

伊萬卡代言人彼得米裡賈尼安 (Peter Mirijanian) 響應稱﹕「這些商標專利是為了保護特朗普小姐的名銜,防止他人竊取並用作銷售用途。 」他強調﹕「這是普通的申請商標專利做法。 」特朗普的律師則拒絕置評。

 

家族利益千絲萬縷

 

外國企業在中國面對猖獗的侵權行為,申請商標專利是頗為普遍的舉措,部分公司甚至會為未推出市場的產品申請專利。

 

特朗普兩父女都在中國擁有大量知識產權財產,反對者擔心中國會利用它們換取政治利益。 伊萬卡不單是特朗普的女兒,也擔任白宮顧問,外界關注總統一家利用在位時的種種權力和優勢鋪墊後續利益。

 

首先公布專利消息的華盛頓公民責任及道德組織 (Citizens for Responsibility and Ethics in Washington) 批評﹕「伊萬卡取得中國專利許可的同時,她的爸爸繼續與中國打貿易戰。 她保留外國商標專利的舉動,令人質疑她會否要求總統制定有利家族生意的外交政策。 」

 

李芊/羅法 (美聯社等)

作者: 李芊(发自台北)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