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專利空氣淨化耳機 或成耳機新世代

出版時間:2018/11/19 05:20

 

隨著手機市場飽和,就算身為龍頭的Apple如今亦只被視為搖錢樹,發展乏善可陳,市場都期待下一個萬民景仰的英雄產品(hero product),期待下一個出類拔萃的產品崛起。
 
以近年崛起得最快的品牌中,Dyson(戴森)可能是未來黑馬,自無葉風扇推出以來,Dyson奠定創新家電的地位,其後而來的吹風機、捲髮器,將品牌的數位馬達驚喜變身,進一步推向個人化市場。
 
於2016年公開,計劃於2021年推出的電動車大計更是令人期待,皆因電動車的核心技術:數位馬達、充電電池,正是Dyson的核心強項。據傳Dyson積極開拓市場,計劃每年推出一項新產品目錄,最近一項新專利申請,如推出市場,更可能再進一步令Dyson成為人戴人愛的生活象徵。
 
英國知識產權局於今年9月公開的Dyson新專利,名為穿戴式空氣淨化機,暫時沒有圖片,甚至沒有具體描述,但仍足以令市場期待。其中的傳聞方向,是期待產品會是音樂耳機及空氣淨化合二為一的耳機,對現有的健康穿戴市場帶來衝擊。
 
目前的健康穿戴裝置都止於分析健康數據,如計算步數、心跳等,並沒有為健康帶來真正效用,因此仍被一般消費者視為非必要配件。Dyson申請的穿戴式空氣淨化機將實際帶來健康功效,以現有的空氣淨化機的成功,將可吸引使用者,開發真正的健康穿戴市場。試想在香港或北京等空氣品質惡劣的城市,相關穿戴產品可為健跑者甚至一般民眾帶來重大改變,足以取代時下頭號耳機Airpods。
 
不過專利是專利,沒有實質產品外表,也未必代表真的會推出市場,Dyson一年申請多達450個專利,之前亦有於2009年申請水力榨汁機,2016年申請水力牙刷,不過最終都沒有商業化,但作為當前新起,Dyson一舉一動都受市場關注。

 

文章出自:香港《蘋果日報》盤古目撰文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