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商標爭議 黃晴雯無罪

2018-12-29 00:44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太平洋SOGO」百貨被遠東集團入主,太平洋建設不滿「太平洋」三個字被沿用,控告董事長黃晴雯、總經理汪郭鼎松違反商標法,黃、汪郭被起訴;黃晴雯辯稱,因怕衍生爭議,公司後來全面更名為「遠東SOGO」,法官認為二人無犯意,昨天判無罪。可上訴。

 

太設董事長章民強十六年前失去SOGO經營權,指控接手的遠東集團沿用「太平洋」商標,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提起商標評定獲勝,SOGO接著提行政訴訟,去年一月判決敗訴確定;章提告指出,SOGO違法使用「太平洋」三個字逾半年,黃晴雯、汪郭鼎松侵權。

 

法院審理期間,黃晴雯否認不法,她說,SOGO在一九八七年開幕就使用此商標,太設註冊是在十多年以後,不過,章家提出各種商標訴訟,「沒有使用太平洋的要告,使用太平洋的也告」,她決定全面進行商標更名。

 

汪郭鼎松說,他二○一四年擔任分公司負責人,負責賣場管理、現場銷售、商品開發及活動,商標的事應以法務為主,他覺得商標更名過程沒有違法。

 

無罪判決指出,太平洋崇光公司早於章家註冊前,即使用「太平洋SOGO」商標的圖、文近三十年,且SOGO百貨目前的營業規模,遠大於現在以「太平洋」為名營業的百貨公司,沒有造成消費者混淆、誤認的不正當競爭意圖。

 

此外,SOGO向智慧財產局爭執、在行政法院訴訟失利後,黃晴雯、汪郭鼎松於去年三月參加公司會議,立刻決定將對外標示所有「太平洋」的字樣更換為「遠東」,經建築法規、施工風險等評估,九月全面更名為「遠東SOGO」,沒有侵害商標權的犯意。

 

文章出自:聯合報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