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侵犯「葛來分多」「麻瓜」等商標 華納向哈利波特主題餐廳申禁令

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

【明報專訊】

 

《哈利波特》小說及電影風靡全球,華納兄弟入稟高等法院,指位於旺角、名為「9 3/4 Cafe」的餐廳侵犯多個註冊商標,包括「葛來分多」、「麻瓜」及「海格」等,要求法庭頒禁制令,禁止餐廳繼續使用與電影有關的名字與標誌及繼續以現有名字營業,並作出賠償。

 

昨仍有手推車魔法掃帚裝飾

原訴為華納兄弟娛樂公司(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Inc.),被告為在旺角經營9 3/4 Cafe的D.K.A.J Limited及4名董事程啟廉、曾朝陽、溫展揚及梁展熙。本報記者昨日到餐廳觀察,見餐廳內仍有被入稟要求移除及銷毁的手推車、貓頭鷹道具、魔法掃帚裝飾、「護法咒」圖案等,而餐牌仍列出「吐真劑」、「變身水」等飲品名稱,亦有「麻瓜」字眼。

 

餐廳職員昨表示,負責人不在店內,未有向員工提及禁制令事宜。餐廳的facebook專頁上,餐廳資料中表明「本餐廳與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或 Harry Potter 或 J.K. Rowling並無任何關係」。

 

原訴於入稟狀要求法庭頒令,禁止被告以任何方式侵犯原訴在港的13個註冊商標,包括葛來分多、麻瓜、海格及霍格華茲等。原訴亦要求法庭禁止被告再使用與原訴有關的商標,如9 3/4 Cafe、奶油啤酒、吐真劑、變身水及麥教授的魔法沙律等。

 

促銷毁涉侵權物及賠償

原訴要求法庭禁止被告使用或展示屬於原訴的哈利波特的財產,及不得使用展示「護法咒」圖像、葛來分多盾徽及霍格華茲盾徽的物品,另禁止被告使用與9 3/4有關的facebook專頁。

 

餐廳內亦有電影內使用的相似手推車,原訴要求法庭頒令被告移除有關手推車及9 3/4月台的火車票等。原訴另要求被告銷毁所有侵權物品及賠償。

 

【入稟編號:HCA79/19】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