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最新專利:急救無人機系統

新浪美股日期:6日訊 如果你正在公園裡,而身邊有人犯了心臟病,該如何是好?誰都知道該打急救電話,但救助未必能夠及時感到。一份新專利文件顯示,谷歌或許有一個解決方案。   

 

Quartz報導稱,谷歌4月5日獲得核准的一份新專利描繪了一種設備,可以召喚一部無人機攜帶特定的醫療設備趕來。去年,谷歌就以無人機攜帶救生設備出急診的理念申請了專利,現在,他們是要解決我們該如何呼叫這些無人機的問題了。   

 

專利文件中的這個設備看上去有點像是老式無線電台,又像是高速路邊的電話亭。只要投資者按下特定的緊急狀況按鍵,攜帶相應急救設備的無人機就會迅速飛來。 專利說明書中的呼叫設備   

 

谷歌的文件指出,這可以為心臟病和過敏性休克等疾病的急救節省寶貴的時間。自主無人機攜帶著除顫器或者是腎上腺素早趕到幾秒鐘,或許就會讓結果有巨大的不同。就此,專利文件寫道:   

 

「如果說在正常情況下,發生緊急狀況時,相應的緊急服務單位如救護車和救火車要趕到現場要8分鐘到9分鐘,那麼最初的60到120秒基本都是用在了調度上。與此不同的是,無人機可以由一個不需要人類介入的系統第一時間調度,而且還可能更快速地趕到現場,因為它不會面對道路擁堵的問題,同時它還可以沿直線飛行,而不必循著道路前進。」   

 

專利還提到了呼叫設備可以搭載在自主駕駛汽車上,四處流動,或許谷歌還在為他們的自駕車尋找更廣泛的用途。 也許不久的將來,無人機就將成為名副其實的生命衛士   

 

專利解釋說,呼叫設備可以通過wifi、網線,以及藉助手機和谷歌的無人機隊取得聯繫。谷歌並沒有立即對報導做出評論,目前也沒有跡象顯示他們正在積極地開發新的急救無人機系統。不過,對於他們的送貨無人機計劃Project Wing而言,這確實不失為一個有趣的分支。   

 

專利書中的一些無人機看上去很像是谷歌以前展示過的設計。送貨無人機項目負責人沃斯(Dave Vos)曾經說過,這些無人機最早明年就能投入使用。其他組織現在也在倡議使用無人機在盧安達這樣的國家的邊遠地區進行藥物輸送。或許很快,谷歌的發明就會來到我們身邊。

 

新聞來源:新浪網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