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齊在美控告Cree侵權 期突破封鎖

台LED廠積極展現專利實力以突破國際大廠箝制,上市公司宏齊(6168)於近日於美國加州中區聯邦地方法院控告LED大廠科銳(Cree)侵害專利專利號為6,841,934。宏齊發言人鄭紀雄表示,公司與Cree專利訴訟過程中發現對方侵權,因此提告,而早前專利訴訟判決預估將於今年確定,公司審慎樂觀預期判決。

鄭紀雄表示,Cree於2014年9月開始對公司發動專利訴訟,宏齊立即展開反擊,同年12在美控告Cree及旗下子公司侵犯專利權,並在去年7月成功無效Cree相關的中國專利;宏齊在與Cree專利訴訟過程中發現Cree一項專利侵害公司專利,因此提請專利訴訟,強調公司在LED封裝投入大量研發資源,擁有可觀的專利組合。

繼上市公司億光(2393)去年突破日亞化(Nichia)專利封鎖線後,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即表示,專利突破使得公司今年業績將展現新市場與新客戶效益,由於先進國家重視專利,在此之前,公司遲遲未能拓展市場即是因為專利訟訴的因素,而在專利突破後去年陸續耕耘新客戶,今年可望明顯挹注業績。 宏齊在Cree專利相逼之下也陸續進行一連串的的訴訟反擊動作,公司樂觀期待判決結果有望擺脫專利干擾。對於今年營運,宏齊表示,今年獲利一定要優於去年,去年財報尚未出爐,但LED本業維持小賺但業外受到匯率因素干擾侵蝕獲利,全年應為小賺。而今年將減少低毛利訂單,力求毛利率回升,掌握大客戶確保訂單與獲利,避開競爭市場,另外,新產品今年將發酵帶動營運,包含LED紗線、穿戴式LED軟板等客戶詢問度高,今年有望貢獻業績。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