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專利應用 合庫多管齊下

中時電子報 孫彬訓╱台北報導2019年9月9日 上午5:50

 

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各金融機構積極取得金融專利,合作金庫銀行除了訂立行員取得金融科技專利獎勵要點,更積極於BANK 3.0策略小組增加「金融專利組」。合庫銀主管分析,提出的金融科技專利申請案中,已取得專利證書並落地實作的項目計22件,可為銀行增加手續費收入、降低人力及管理成本、建立不動產鑑價的貸後管理機制及降低作業風險。

 

合庫銀指出,銀行持續檢視並且評估各單位專利提案申請專利的可行性,同時分階段申請專利。至7月底止,合庫銀已經提出121件專利申請,含發明、新型及設計專利,其中已經有3件發明專利、64件新型專利及一件設計專利取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核准公告。

 

已取得的金融科技專利中,主要是針對銀行現行已有及未來即將上線的作業流程、資訊系統等服務,加以優化提升後,加以提出專利申請。因應數位金融來臨,銀行的專利申請包含多種金融科技面向,如行動支付、大數據、AI、區塊鏈、安控機制及生物辨識等範疇。

 

合庫銀主管說,近年來舉辦多場「金融科技專利」講座,加強員工智慧財產權保護觀念以及熟悉專利申請作業的相關流程;合庫銀也已經於BANK 3.0策略小組增加「金融專利組」,專責銀行的金融科技專利相關事宜,以定期追蹤各項專利申請案的作業進度。

 

為鼓勵員工積極創新發想與提出專利申請,合庫銀主管說,銀行去年3月就訂定「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行員取得金融科技專利獎勵要點」,並且函頒各單位,鼓勵員工積極創新發想與提出專利申請。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