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研究黑色MacBook! 已申請啞光黑色面漆專利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科技網站《MacRumors》報導,蘋果公司已為包括iPhone、iPad、Apple Watch和MacBook在內的一系列產品,申請強光吸收性「啞光黑色面漆」的專利。

蘋果以「具有啞光黑外觀的陽極氧化部件」為題,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專利申請,並概述製造工藝包括金屬、金屬合金、鋁、鈦和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說明「陽極氧化層」的特性,該層含有能吸收可見光的孔,將顏色顆粒注入孔,會讓表面呈現啞光黑色;不過,大多數商業產品的黑色實際上是深灰或藍,「很難有真正的黑」。蘋果也在專利中附註,「陽極氧化層孔內的沉積染料顆粒,不足以賦予真實的黑」,解套方式似乎等同於現有的純黑方案,例如用市面上最暗物質之一的「Vantablack」,最多可吸收99.965%的光。

《MacRumors》強調,專利申請不能佐證Apple打算推出表面以啞光黑色面漆處理的商品,因為許多獲得專利的創意也從未問世,但蘋果還是提供了團隊在幕後研究和開發的有趣心得。

儘管《MacRumors》如此表示,不少果粉仍然相當期待,紛紛在報導底下留言「黑皮書回來了」、「太好了」、「我要它!銀色和深空灰色很好,但黑色則不同!」



原文網址: 蘋果正研究黑色MacBook! 已申請啞光黑色面漆專利 |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1869856#ixzz6gImPWYs2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