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權介紹

認識智慧財產權

 

「智慧財產權」為一包含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積體電路電路布局權、營業秘密、網域名稱及其他無形智慧資產的廣泛名稱。

以下簡要說明專利權、商標權及著作權之定義:

 

  • 專利權

當任何人有一利用自然法則之技術想之創作時,得向政府機關提出申請,經過審查認為符合專利法之規定,即被授予專利權。專利權人在一定期間享有排除他人未經其同意而製造、販賣、使用或進口其專利物品或方法之權利。

  • 商標權

「商標」指用以區別自己與他人商品或服務的標誌,國家對於表彰自己商品或服務之標誌,給予所有人專用於其所指定之商品或服務的權利,即為商標權。我國規定,商標可以由文字、圖形、記號、顏色、聲音、立體形狀或其聯合式所組成的任何標誌。

  • 著作權

任何人有屬於文學、科學、藝術或其他學術範圍之創作,當其著作完成時,即享有著作財產權。絕大多數國家對於著作權均採用創作完成主義,當著作人完成著作時,不需任何登記或註冊程序,立即享有著作權。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