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供協助中小企業的智慧財產(IP)資源

協助資源不足的小型企業和獨立發明人是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的一個重要目標,USPTO已推出一些免費或降低規費的措施,以協助獨立申請人及小企業的發明取得專利保護,包括「專利無償服務計畫」(Patent Pro Bono Program)、「個人親自申請協助計畫」(Pro Se Assistance Program)及「法學院實習認證計畫」(Certified Law School Clinic Program)。此外,USPTO藉由對微型企業減收規費、保護美國企業的海外IP及對抗商標詐欺行為來協助小企業。

「專利無償服務計畫」為資源不足的個人發明人和小企業媒合專利律師志工,在他們取得專利的過程提供協助,免費提供專利申請和訴訟服務,提升專利品質,並確保好的發明不致因財源缺乏而未被審查。目前已有超過800名專利律師參與該計畫,USPTO期望更多的志工加入。

另一個提供小企業的免費法律服務是「法學院實習認證計畫」,USPTO已與45個法學院合作,由法律系學生在校方的督導下,替客戶撰寫及申請專利和商標。截至目前為止,已有2,700多名學生參加計畫,為客戶提出540多件專利申請案及2,000多件商標申請案。

許多獨立發明人和小企業未透過註冊的專利律師或代理人申請專利,即親自申請(pro se filing),USPTO設立專門小組,回答申請相關問題,簡化申請過程,詳情可參閱https://www.uspto.gov/patents-getting-started/using-legal-services/pro-se-assistance-program。

USPTO亦對獨立發明人和小企業提供微型和小型企業的專利申請規費減免,符合規定的微型企業多項規費均減少75%,小型企業則減少50%,詳細規費參見https://www.uspto.gov/learning-and-resources/fees-and-payment/uspto-fee-schedule。

獨立發明人和中、小型企業欠缺處理外國IP法規的內部資源和專業,USPTO在選定的全球美國領事館設置IP專員,直接與美國企業共同處理IP相關事務,包括協助防止仿冒與盜版,並支援美國對全球IP法規改進的努力。根據國際商會(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的最新估計,仿冒與盜版產品的全球營收損失一年高達1.8兆美元,故保障IP資產更形重要。

USPTO亦協助美國企業對抗商標詐欺行為,為降低受害者數目,USPTO不時告知客戶如何避免被騙,網站(https://www.uspto.gov/trademarks-getting-started/non-uspto-solicitations)亦提供相關資訊,提醒大眾留意這些詐騙手法。

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供協助中小企業的智慧財產資源:https://www.uspto.gov/blog/director/entry/intellectual_property_resources_for_small

 

文章來源: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