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專利人才 台科大送學生出國實習

台科大今天舉行「專利實務發展與因應對策研討會」,討論專利實務。台科大表示,為了讓專利所學生與國際連結,這學期開始安排學生到海外實習,提早瞭解布局全球化的重要性。 台灣科技大學與亞洲專利代理人協會台灣總會今天舉行「2016年專利實務發展與因應對策研討會」,針對專利實務的議題進行討論,智慧財產法院院長李得灶、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局長王美花及亞洲專利代理人協會台灣總會理事長林志剛等人出席。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是目前唯一成立專利系所的學校,包括「智慧財產學院」及「專利研究所」,近幾年專利系所畢業生陸續進入業界服務,不僅能擔任專利師,也能直接進入產業服務,為台灣的產業提早做專利布局。

台科大專利研究所所長劉國讚表示,由於工業4.0及物聯網的時代來臨,政府與產業界投入龐大人力物力進行研發,研發成果的保護需要嚴密的專利佈局,而物聯網相關創新發明也為專利制度與實務面帶來新的課題,如電腦軟體與商業方法專利、功能性專利權範圍、專利與標準授權等。

因應科技的日新月異,台科大專利所強調與國際連結,從這學期開始,安排學生至國外實習,目前已有一半學生將赴德國、中國等地的事務所實習,希望藉此獲得實務經驗,更有助於提早了解專利布局全球化的重要性。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