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商標網址 躲開潛藏危機

網址,是商標權利在網路上的延伸。網路中文資訊公司反映近年企業界商標訴訟時有所聞,其中在虛擬商標權中最重要呈現的網址,卻容易被業者忽視,未來恐將導致企業龐大損失。

 

數位時代中,網址不再只是網站附屬品,本身即具識別意義。例如企業要在亞洲市場發展商標ABC業務,應優先註冊亞洲主要國家的網址,例如abc.tw、abc.sg及abc.jp等;若將拓展市場至歐洲,可註冊abc.eu、abc.de或abc.uk等網址,以備未來之需。在產業識別上,若商標ABC是銀行業,可註冊abc.bank;若是製藥業,則建議是abc.pharmacy直接點出產業別的網址。

 

商標網址在臺灣確實稱不上是主流趨勢,但對外國企業來說,卻早已是行之有年的品牌保護必備元素之一。包含Google、Apple、Microsoft、Alibaba等知名企業,無不致力於保護商標網址權利。由於網址具唯一性,應盡早保護,才可避免日後得花大把心思,以及金錢爭取自身權益的窘境。

 

 

新聞來源:聯合財經網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