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戲劇爆紅 陸景區商標搶註

黃山與張家界兩大國家景區因《阿凡達》電影種下心結,影片雖然落幕,但劇中有如仙境的「漂浮聖山」到底參考哪座山?卻一直爭論不休,一派認為是「安徽黃山」,一派堅持是「湖南張家界」,雖然導演詹姆斯卡麥隆曾說原型來自中國黃山,但仍無法制止這場論戰。

 

由於電影海報上的漂浮聖山,與張家界的景觀相似度極高,當地導覽員甚至會拿海報將山峰的形狀與位置一一比對,證明張家界才是正宗,連國外遊客也認同此說。一度有網友祭出懸賞,只要有人找出在張家界外第二座和漂浮聖山一樣的山頭,就給10萬人民幣。不過,有導演背書,支持「黃山」的影迷沒被嚇退認輸,強調「電影小組都來黃山拍過。」最後電影設計團隊公布謎題答案,創作漂浮聖山時,參考桂林、黃山、張家界三處景點。

 

類似因電影、戲劇爆紅,為商業利益而爭搶正宗的景區,在大陸層出不窮。近日熱播的電視劇《琅琊榜》,就出現安徽滁州、江蘇南京、山東等地,加入搶「琅琊」地名的混戰,安徽滁州動作最快,立馬把自家琅琊山頂上的「會峰閣」改名「琅琊閣」。

 

琅琊榜並非首例,伏羲故里、梁祝故里、桃花源、花果山、水簾洞這些神話、戲劇、小說描述的地點,在大陸各地早已爭成一門特殊考據學了。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