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警告,中國法院禁令判決將危害手機產業,並衝擊供應商與消費者

作者 Atkinson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8 日 9:15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蘋果指出,中國法院對於 iPhone 手機在中國市場的銷售禁令,將迫使蘋果與高通進行和解,以解決長期而激烈的專利權官司。然而,這一結果,最終可能會損害中國的智慧型手機產業和世界各地的消費者。

 

日前,中國福州人民中級法院裁定,蘋果侵犯了高通的兩項專利,並發布了禁止銷售 7 款 iPhone 的禁令。對此,蘋果做出了回應,表示這一決定可能會提高手機製造商向高通支付的專利使用費和費用,從而損害中國市場包括供應鏈及消費者的利益。另外,針對該專利權的裁決乃是針對全球最大的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而來,蘋果則是回應說,這凸顯了中國市場的重要性,以及高通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報導表示,蘋果在 12 月 10 日提交給中國法院的申訴書中表示,蘋果將因為相關判決結果,被迫與高通達成和解,而這導致所有手機製造商重新回到以前不合理的收費模式,對高通支付高昂的許可費,這也將給智慧型手機下游市場帶來不可挽回的損失。

 

一直以來,蘋果與高通兩家美國公司陷入了一場全球的專利使用費糾紛。高通要求蘋果就使用的技術收取許可費。但蘋果辯稱,高通不公平的利用其做為最大智慧型手機晶片供應商的地位,強迫用戶付費。不過,高通則是反駁指出,蘋果在沒有支付費用的情況下使用高通的智慧財產權。所以,蘋果進行法律訴訟的目的,就是只是要迫使高通降低授權費用而已。

 

而除了蘋果之外,中國的智慧手機製造商多年來也一直宣稱,高通正在濫用自己的地位來徵收懲罰性費用。由於高通擁有對現代無線通訊至關重要的一系列專利,因此要使用這些專利,大多數公司都必須與這家美國公司達成不合理付費的協議。對於這樣的指控,高通則表示,因為其智慧財產權是保護這些手機製造商,使得它們的產品能夠打入海外市場,因此沒有不合理的情況。

 

報導進一步表示,若依照中國當下最新的判決,蘋果表示這結果可能是導致更廣泛的全球性衝突。儘管 iPhone 仍未下架,但負面結果可能會影響其在中國的銷售。而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市場,蘋果有約五分之一的營收來自中國。只是,過去一段時間以來,蘋果 iPhone 在中國市場的需求正在減緩當中。

 

市場分析師指出,針對中國法院的這一回應,突顯出裁決對蘋果的潛在嚴重性,未來蘋果也將會以鐵腕手段對抗高通,和解則將是最後的手段。因此,一旦申訴失敗,對於蘋果來說將又是一個致命打擊,可能迫使他們採取其他更積極的行動。

 

目前,中國也是大多數蘋果 iPhone、iPad 和 Mac 的生產基地。因此,蘋果警告,中國法院的這一禁令,還將損害鴻海等製造商和其他供應商的利益,尤其藉由 iPhone 在中國供應鏈和協力廠商的發展,已經在當地創造了 500 萬個就業就業機會。蘋果補充指出,目前禁令將使蘋果每天損失數百萬美元,影響到中國很多消費者。

 

而現階段,高通還在世界上很多地區發起專利訴權官司,尋求禁止銷售 iPhone, 迫使蘋果回到談判桌前。這其中除了中國之外,高通也在德國慕尼黑和曼海姆等地對蘋果提起相關的專利官司,並向華盛頓的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交了另一份申訴。如果申訴成功,都將會限制或禁止 iPhone 的銷售。

 

文章出自:財經新報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