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有Tutor就侵權? 公平會:有爭議

出版時間:2019/03/13 17:15

經營線上英語教學的麥奇數位公司2007年起註冊取得「TutorABC」等包含「Tutor(家教)」字樣的商標,2013年廣播教學的空中美語公司因註冊了「Tutor4U」商標,遭提告侵權被判賠千萬。對於「Tutor」被專用是否有爭議,公平會是否進行調查?公平會主委黃美瑛今表示,此屬於智慧財產權相關主管機關的管轄權責,該會內部須再討論是否涉及《公平交易法》的範圍。至於錢櫃與好樂迪合併案,黃美瑛表示目前審核雙方資料中,資料完備後將依行政程序盡快召開座談會。

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委黃美瑛今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詢。開會前媒體詢問「TutorABC」註冊、特斯拉降價,以及錢櫃與好樂迪合併案等外界關心的議題。

麥奇提告主張空中美語的「Tutor4U」商標侵權並求償,智慧財產法院日前判決空中美語不得使用該商標且須賠償麥奇1000萬元,空中美語上訴後,主張「Tutor(家教)」是英文普遍用語,法院不應容許麥奇壟斷這個英文單字,全案目前由二審法院審理中。對此黃美瑛表示,商標註冊保障的是「TutorABC」,如果有人使用「Tutor」是否有爭議空間,她舉《經濟研究》期刊為例,如果「經濟研究」被商標註冊被保護,是有爭議的空間。

錢櫃與好樂迪2月底傳出合併,公平會主委黃美瑛表示2月27日已收到業者結合案的申請資料,但要求補件中,等業者資料齊全後,就會「核發受理通知」,法令規定自「核發受理通知」起,開始起算30個工作天須完成調查,有必要得延長90個工作天完成調查。黃美瑛則指出,目前審核雙方資料中,資料完備後將依行政程序盡快召開座談會並擬定座談會的議題,最快何時召開座談會,目前還要看資料審核及補件情況,無法對外講何時召開座談會。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3月初拋出全車系降價,部分車款價格幾乎腰斬,引爆全球車主怒火,國內車主抗議並已有約百名車主連署要求補償,公平會當時表示已介入調查。黃美瑛今表示,該會確實接獲檢舉並已立案調查,他們會約談業者及廠商,如果業者有違反競爭的理由,公平會將進一步了解。(許麗珍/台北報導)

出版: 1013
更新: 1715

 

出自:蘋果即時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