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Klaw商標 雷納德與Nike槓上

路透社 中文新聞

2019年7月19日 下午7:59

 

(路透洛杉磯18日電)

新科NBA總冠軍賽MVP的雷納德(Kawhi Leonard),想擁有他著名的Klaw商標所有權,但Nike提反訴主張公司的權利。雷納德帶領美國職籃NBA多倫多暴龍拿下隊史24年來首座總冠軍,自己也奪得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成為自由球員後,更說服喬治(Paul George)要求奧克拉荷馬雷霆將他交易,讓兩人能攜手在洛杉磯快艇打拚。除了在籃球本業上動作頻頻,雷納德在場外的腳步也未停歇,根據報導,上個月他對鞋品和服裝集團Nike提出訴訟,聲稱Nike搶走了授權給該公司放在服裝上的商標權,Nike則提出反訴來反制。

 

雷納德之前是Nike旗下球星,合約到期後轉投New Balance。他在提起的訴訟中,主張商標是根據他成為職業球員前畫的草圖而來。雷納德表示,他允許Nike在他為該公司代言期間,(把商標)放在「某些產品上」。雷納德說,在他身為喬丹牌(Jordan Brand)的一員時,Nike在未獲他同意下,註冊了該商標。

 

Nike則是在雷納德興訟的美國加州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提出反訴。Nike在反訴中說:「在這起案件中,雷納德企圖經由主張他創作Claw Design商標重寫歷史,但並非雷納德設計了那個商標」,並稱Claw Design是由才華洋溢的Nike設計師團隊所創作,就像雷納德他自己以前承認的那樣。Nike證實雷納德在大學時和該公司分享了他的設計,但在主張擁有Klaw商標的所有權時,指稱雷納德的草圖和最終商標間存在獨特差異。而雷納德在與Nike合約結束後,依舊使用、穿著有Klaw商標的服飾。Nike為了這項紛爭曾於去年底發出停終信函(cease-and-desist)給雷納德。

中央社(翻譯)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