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d已來台註冊商標 但即使這樣仍無法發行…金管會這樣解釋!

匯流新聞網

王 佐銘

2019年7月24日 下午6:02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有消息傳出蘋果已開始向歐洲、香港等地註冊了Apple Card的商標,將陸續把號稱地表最強的信用卡Apple Card推行於全世界。如今台灣的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也可看到Apple對Apple Card商標的註冊資料,顯示出在本月15日,Apple已在台灣提出申請。

 

在今年3月Apple所舉行的春季發表會上,蘋果發表了整個會場上唯一的「硬體」–Apple Card引起外界關注。因為其本身就是一張結合行動支付的Apple pay實體卡片,不但不用簽名、不用年費、不需跨國手續費,還更不用在因延遲繳納而被罰錢,被譽為「地表最強信用卡」。

 

但當時讓大家扼腕的是,Apple官方在發佈會表示僅先在美國地區開放,其他國家還無法享受到該服務。不過近期卻有消息傳出蘋果已經在香港幫「Apple Card」及「Apple Cash」註冊商標,這似乎暗示除了會在美國地區開放外,也很快會在香港登場。

 

不過讓大家沒想到的是,近日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網站上,已經可以看到Apple向其申請Apple Card的商標註冊資料,意味著Apple Card進軍台灣市場已經有譜了,似乎近年內就可以使用到Apple Card。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表示,目前尚未收到Apple與銀行界任何的資訊。但若Apple Card要在國內發卡,就必須與國內發卡機構合作或者自設信用卡發卡機構,但因為與Apple合作的高盛銀行在台灣沒有經營銀行業務,所以就算商標被審核通過,在台灣也還是不能使用。

 

但金管會過去也指出,Apple Card若是真的想要登台,除了可以依循樂天模式在台灣設立信用卡發行機構外,也可以採跟台灣的銀行聯名的模式進行卡片發行,只是合作的銀行必須得遵循台灣灣的信用卡業務發行辦法才可以。

照片來源:APPLE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