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哥哥商標權落誰家? 答案是還沒出爐

2020-03-05 14:16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焦糖哥哥商標大戰還沒完全落幕!智慧局廢止momo親子台註冊的焦糖哥哥商標,不過,學者專家均表示,不代表藝人陳嘉行取得商標權,日後momo親子台仍可提出訴願救濟,而陳嘉行也必須向智慧局申請商標獲准,否則目前任何人都可使用該商標。

東吳大學智慧財產權法研究中心主任章忠信解釋, 智慧局廢止momo親子台註冊的「焦糖哥哥」商標,並不等於陳嘉行拿到商標權,任何人現在均可使用焦糖哥哥。

章忠信解釋,智慧局是「廢止」商標而非「撤銷」商標,兩者差異在於撤銷是一開始就錯誤,智慧局不應該核准通過商標案,但廢止是momo親子台過去提出的註冊並無問題,是因為後來沒有按照規定使用才被取消。

根據智慧局認定,momo親子台後來有超過三年的時間,沒有繼續使用合法註冊的「焦糖哥哥」商標,被依商標法第63條第1項第2款無正當事由迄未使用或繼續停止使用已滿三年者而加以廢止。

但章忠信也提到,這場商標大戰尚未完全落幕,商標權人momo親子台後續仍可提出訴願等救濟機會,提出事實事證且主張何謂商標行使,例如節目重播或放在網路上供點選等,由訴願機關認定。

而若焦糖哥哥商標確定廢止,momo親子台也可重新申請商標,不過,智慧局商標組長劉蓁蓁提到,重新申請將有一大風險,可能有其他人已經卡位;以焦糖哥哥案例來看,目前陳嘉行確實已向智慧局提出035、043類的商標申請,而momo親子台(優視傳播)則是申請038、041類別,無衝突的情況下,沒有理由不通過陳嘉行的商標申請案。

 

新聞出自:自由時報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