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申請新專利!未來可利用「連接器」把兩台iPad組裝成筆電

新頭殼newtalk |黃伃君 綜合報導

[新頭殼newtalk]

蘋果日前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申請新的專利,顯示蘋果正在研發一個新的連接器,可以用來連接不同的蘋果產品,如兩台iPad或是iPad和iPhone。

根據《Apple Insider》取得的專利資料,新的專利名稱為「多螢幕電子裝置模組」,這個連接器類似鉸鏈的設計,只要將兩台平版個別裝上接頭,就可以相互傳輸資料。不僅能夠做為多螢幕操作的裝置,也可以轉化成類似筆電的模式,讓一邊的螢幕變成鍵盤的功用。如果接上相同大小的平板,也可以直立變成電子書的操作模式。

此外,兩台平板也可以透過連接器傳輸檔案,或是共享資源。舉例來說,如果其中一台平板的相機功能較強,透過這個連接器,就可以將這個資源分享給另外一台平板。不過新的連接器似乎不支援同時連接兩台iPhone,只能一次接上iPhone和iPad,或是兩台iPad。

蘋果時常申請新專利,雖然不一定每項都順利產出,不過可以大致看出蘋果大致的研發方向。目前蘋果的產品多數都有相容的連接埠,也有讓iPad可以快接上鍵盤的Smart Connector,因此這項專利的在未來研發的可行性是備受期待的。

更多新頭殼報導
軟骨頭坐好!俄國正妹為網路族研發坐姿矯正網站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