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硬起來!反告林暐哲要拿回商標

 

 

中時

 

 
 
 
 

知名樂團「蘇打綠」與前老闆林暐哲的糾紛不斷,目前已改名「魚丁系」,為了根本解決侵權問題,蘇打綠提起確認經紀合約不存在訴訟,同時請求移轉「蘇打綠」商標。台北地院首開庭,因尚未釐清本案管轄權及商標價值,今未進行實質審理。

 

 

 

蘇打綠聲明分兩部分,第一先確認與林暐哲的經紀合約不存在,後再請求移轉「蘇打綠」商標。為防在訴訟結果確定之前,林暐哲將「蘇打綠」商標移轉出去,造成後續執行困難,蘇打綠先前向北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

 

 

 

北院當時認為商標爭議應由智財法院審理,裁定移轉管轄,智財法院裁准後,林暐哲方已提抗告,因此,在本案中林方律師認為第二項聲明既然涉及商標,也應單獨移轉給智財法院,僅將經紀合約部分留北院審理。法官則認為,兩項聲明有關聯,若分割不同法院,恐有裁判矛盾之虞。

 

 

 

另為計算裁判費,蘇打綠方主張商標號價值約為165萬元,對此法官詢問:「會不會太少?」林方律師則說,商標價值應經過鑑定,且蘇打綠是6個成員,應付6人份的裁判費。因雙方對於管轄權、訴訟標的價值均無共識,法官庭末諭知本件候核辦。

 

 

 

庭後,蘇打綠的律師徐則鈺表示,因林暐哲近年來提告多件侵權官司,蘇打綠希望解決最根本的合約、商標問題,才決定於今年5月提起本件訴訟。

 

 

 

 

(中時 )

#蘇打綠 #商標 #林暐哲 #合約 #法院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