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訴Apple超霸道 prepear用梨子商標也被告

2020/08/10 05:30

 

prepear宣稱,Apple因該公司的梨形商標而採取了法律行動,且先前也對其他使用水果標誌的小企業有類似行徑;翻攝Super Healthy Kids的IG帳號。

《iPhone in Canada》、《MacRumors》等科技媒體報導,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正對1家僅有5人的小型App開發商prepear採取法律行動,理由是Prepear使用的梨子商標和Apple的蘋果商標太像了。

 
報導指出,prepear是1家從保健網站Super Healthy Kids分拆獨立的小公司,所開發App可為用戶提供尋找食譜、規劃膳食、制訂清單與安排雜貨送貨等功能。prepear創辦人周末透過Super Healthy Kids的Instagram(IG)帳號抱怨 ,prepear正面臨來自Apple的法律訴訟,宣稱自家公司採用的水果商標性質與Apple太相似。
 
據prepear創辦人表示,Apple「反對我們這家小企業prepear的商標註冊,要求我們改變明顯為梨形的標誌,即使我們一直以這個梨形標誌來代表我們的食譜管理與膳食規畫事業品牌。」
 
這位創辦人強調,prepear是1家非常小的公司,僅有5位員工,與Apple的訴訟已導致「數千美元」額外成本,迫使該公司裁掉了1位成員。然而prepear感到自身負有「道德義務」挺身對抗Apple「激進的法律行動」。
 
prepear指出,Apple已對其他數十件由小公司提出的水果形狀商標註冊採取了相似行動,其中許多公司最終修改或放棄了原本的商標,因為「大部分小企業無法負擔和Apple打官司得花費的數以萬計美元成本。」
 
prepear也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了請願活動,拜託網友連署支持prepear,讓自家公司能夠保有商標,並協助停止大企業濫用自身權力地位對如prepear等小企業窮追猛打的行徑。(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

更新:調整內文
發稿:00:08
更新:05:30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00810/IO6725AIQPSB36Z46KLI5Y7NII/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