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MONSTER!美商告商標侵權 小店勝利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美國知名飲料品牌告上宜蘭地方伴手禮小店,認為產品名稱都有「MONSTER」,容易讓消費者混淆。還請來知名律師陳長文的團隊打官司,台灣業者則找來新科律師迎戰,但最後結果美商敗訴,台灣業者也不敢相信。

圖/TVBS

走進宜蘭南澳伴手禮店,架上主打商品辣椒啤酒,新口味吸引年輕人嘗鮮,但這台灣本土的創意商品,最近被美國知名提神飲料「Monster Energy」控告,不滿商標太過雷同。

實際比較看看辣椒啤酒和能量飲料,外觀差很大,但啤酒瓶上標示Monster,就是這個字引來美商不滿,覺得消費者容易混淆,向業者提告,但最後敗訴。

圖/TVBS

業者葉武訓:「基本上我們產品的屬性,註冊的類別跟他們其實不太一樣,會覺得有點被欺負的感覺,但是還是一句話要拚看看,小蝦米對抗大鯨魚,還好我們沒有被幹掉。」

對方請來知名律師陳長文的團隊打官司,業者則是請來剛拿到證照的新科律師,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最終獲得勝利,讓業者也不敢相信。

圖/TVBS


業者:「人家委託的是理律,台灣最知名的,我們是一個才剛剛拿到律師證照讀專利法的一個小女生,在這個過程中,我也為他們驕傲。」

一邊是全球知名品牌,一邊是宜蘭地方知名伴手禮小店,對方提出異議時,業者暫時把有爭議的產品下架,賠了10幾萬,現在勝訴,未來不只辣椒啤酒,還要推出辣椒巧克力、辣椒高粱,所有和辣椒有關的產品積極搶市。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