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葉寅夫:專利戰不影響客戶下單意願

上市公司億光(2393)與日廠日亞化(Nichia)持續在國際進行專利訴訟,上月日亞化在美國東德州法院一審訴訟獲勝訴,對此,億光董事長葉寅夫表示,該專利不影響現有產品銷售,客戶接受億光解釋,今年客戶拓展可望見到成效。

 

葉寅夫表示,上月一審敗訴的專利除了持續上訴外,實質上對於公司產品專利不造成影響,主要因公司早在2-3年前即不再使用該專利,不影響目前產品與客戶耕耘,另外,客戶接受億光解釋,因此新產品設計專案持續進行,今年營運與客戶開發如早前預期的在先進國家爭取不少新客戶與新訂單。

 

葉寅夫指出,儘管日亞化緊咬億光專利甚至一審勝訴,但公司累積多年研發專利技術,例如1月敗訴的專利產品不再使用的原因即在成本過高,目前億光在專利與技術涵量累積之下,產品具成本競爭力再加上自有專利,今年可望在已開發市場取得佳績。

 

億光今年可望提升國際競爭優勢,主要因去年在重要專利訴訟取得突破,葉寅夫表示,先進國家客戶重視專利,所以公司早前在專利訴訟未能衝破國際大廠專利高牆,導致客戶端耕耘面臨難題,但去年拿下關鍵戰役突破專利之後,億光吸引先進國家的客戶注目成為新開案合作對象,不論背光與照明均有新客戶、新訂單挹注。

 

億光成為LED類股中獲利王且外資與本土法人均正面看待今年營運,預估獲利將重拾成長軌道,預期照明業績成長無虞且新設計燈泡更具價格競爭力,另外,電視背光可望市占擴張增加韓系新客戶,各產品線具成長動能。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