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reme」維權成功!中國商標局:撤銷Supreme Italia商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12月「Samsung x Supreme Italia」的聯名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最終因受到輿論譴責而以失敗告終。據瞭解,Supreme Italia是一家冒充街頭服飾品牌的假冒商品,已在中國註冊商標。不過,中國商標局(CTMO)近日宣布撤銷Supreme Italia的合法商標所有權。

在未取消兩者合作之時,SAMSUNG曾發出過這樣的聲名指出,因為Supreme US在中國並沒有銷售和市場的授權,而Supremen Italia則拿到了亞太地區(除了日本)的銷售和市場授權,所以才與他們合作。

此外,Supreme Italia更曾口出狂言要在全球設立70家實體店鋪,且率先在大陸上海開設7層樓直營店,設計也多用Supreme box logo呈現,用肉眼難以分辨真假,這讓Supreme US創辦人James Jebbia也無奈表示,「如果新一代的消費者也認為這是合法,那就太悲哀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正版Supreme目前僅在美國、英國、法國及日本開設直營店,而日本是亞洲地區唯一能夠買到正版Supreme的地方。


據The Drum的報導,中國商標局文件顯示,Supreme Italia此前在中國擁有兩個註冊商標,不過Supreme US在紐約採取法律行動後,商標就已經被撤銷。全球知識產權顧問公司Rouse Consultancy的負責人Melanie Zhu表示,中國計劃在今年11月實施新的商標政策,以改善現有的不足,因為中國現時所行的「申請先決」制度,令不少正版反被冒牌品牌告上法庭,就如同Natural Mill和MUJI、New Balance與新百倫、Jordan和中國喬丹。

ET快訊


原文網址: 「Supreme」維權成功!中國商標局:撤銷Supreme Italia商標 | ETtoday大陸 | ETtoday新聞雲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