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品牌商標化 招青年返鄉拚經濟

16:182019/07/24 

中時  譚宇哲

新北市觀光局推動深度旅遊,除了打造「青春山海線」及「淡蘭古道」觀光主題,也推出觀光主題品牌,目前已註冊的產品已有27項,新北市觀光局長張其強今宣布,下月起將透過新北品牌鼓勵青年返鄉拚經濟,以「商標授權」方式保證品質,共創在地品牌商機。

 

新北市觀光局長張其強今天上午在市政會議報告時指出,為打造新北觀光品牌,淡蘭古道已設計有雙葉蕨LOGO,完成T恤,背包套,明信片,資料夾及戶外休閒用品等共27項產品的商標登記。

 

青春山海線LOGO草圖目前也已設計完成,用線條呈現山、海及海岸線的海浪與陽光,搭配深澳酋長岩的稀有猛禽-隼,色系則採用傳統宮廟的大紅、金黃色系,預計下月推出。

 

張其強強調,過去的旅遊是盡量「把彎路走直」,就是在有限的時間,盡量多玩幾個地方,但深度旅遊是「盡量把直路走彎」,觀光局最近推出的「步旅行」,就是希望遊客透過步行或是路跑,可以在當地停留越久、感受越多,自然就會帶來更多的在地消費,而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必須讓年輕人有留下來的動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青春山海線和淡蘭古道是新北市一定要打造的觀光品牌,要結合在地元素、創造沿路商機,除了透過LOGO設計、商標授權,還需要農業局輔導在地小農,經發局協助推廣在地美食,交通局規畫更方便的自行車道、步道、公共運輸串聯接駁與停車配置,才能提供每一個到新北的遊客「以人為本」的山海體驗。

 

(中時 )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