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解鎖」 Apple Watch新專利

財經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9年09月09日 06:09

 

蘋果智慧型手表Apple Watch每年都會推出新功能,而近期蘋果公司也獲得Apple Watch 的三項專利,除了能在表帶顯示資訊,也引用「機動帶」自動調整表帶鬆緊度,但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手腕解鎖」,透過掃描手腕紋理,民眾不用再輸入密碼,只要一戴上手表便能自動解鎖。

 

根據「9to5mac」報導,Apple Watch近期有三項專利獲得美國專利商標局批准,其中「手腕解鎖」打破以往的解鎖方式,透過在智慧表帶上放置生物辨識感測器(Biometric Sensor)來感測手腕皮膚紋理或汗毛解鎖,所以當使用者一戴上表帶就能輕鬆解鎖。

 

除此之外,另一項專利則是在表帶上安裝指示器,以往使用者必須開啟Apple Watch裡頭的應用程式才能開始紀錄數據,像是行走步數、卡路里等,但透過這項專利使用者將可在表帶上一覽無遺,由於表帶上的資訊將以數字或狀態燈的方式顯示,所以會比直接在表面上顯示來得隱密。

 

第三項專利則是在表帶加上「機動帶」的功能,以往如果要在Apple Watch上檢測心跳就必須將表帶拉緊提升精準度,導致有使用者在運動時感到手腕不適,如今這項專利將可以使表帶自動調整鬆緊度,讓使用者手腕不會感到太緊或太鬆,也能精準測量數據。

 

此外,彭博資訊也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表示蘋果公司正在為明年的iPhone研發屏下指紋辨識技術,目前也正在測試中,預計推出時程將有可能延用在2021年iPhone新機上。

 

世界日報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