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i House爆抄襲!二創畫作「翻倍暴利」賣...網傻眼:還找一堆網紅合作

2020-05-05 10:56

網搜小組/許凱彰報導

 

在YouTube上擁有近66萬人訂閱的空間設計團隊Lo-Fi House在4月底爆出一連串「抄襲風波」,有眼尖的網友拿出她們在影片中的畫作與知名網站Pinterest中圖畫多處雷同,隨即在各大社群平台引發討論。不少人在留言處討論到,「原本以為是設計師商品而貴,沒想到根本暴利」。

Lo-Fi House以空間風格設計在20-35歲的同溫層中備受討論,4月底因為爆出抄襲Pinterest網站中的畫作被網友拿來討論,其中以「大象圖」、「披頭四」、「Baby Feet」5的二創再製爭議最大。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提到,他們很多的圖都是參考知名網站Pinterest中的圖畫作品,在二次仿製,甚至還公開販售一幅賣到5.600,甚至賣到1500。此外,也有人說,「原本以為是設計師商品而貴,沒想到根本暴利」。

在Lo-Fi House頻道中時不時會看到其他知名YouTuber、網紅的身影,打著幫她們的臥室進行大改造的標題吸引訂閱者,合作的對象包括欸你這週要幹嘛、愛莉莎莎、黃大謙、壹加壹、泰辣等等,在影片貼出都引發不小的迴響,抄襲事件風波後,粉絲在留言處大喊失望。

 

Lo-FI House執行長在4月30日早上親上Dcard解釋滅火,也在臉書粉絲專頁附上「下架影片清單」也發出千字文表示歉意。在貼文下粉絲留言說到,「老實說第一時間知道真的蠻失望的」、「身為『設計師』的你們卻犯了設計師最恨的錯誤」、「抄襲就是抄襲,竟然還有腦粉護航」。

 

還有人直言,「我真的好失望,沒想到是一直默默支持並且曾經推薦給親朋好友的頻道,看到畫作時真的很讚嘆,但沒想到這份讚美給錯了對象。不會完全否認你們其他軟裝的努力,但在粉絲心裡有些信任已回不去,想脫粉了。」



原文網址: Lo-Fi House爆抄襲!二創畫作「翻倍暴利」賣...網傻眼:還找一堆網紅合作 | ETtoday房產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house.ettoday.net/news/1705329#ixzz6M5wQWrr1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