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智慧專利商標查詢推動順時中

2020.05.22 07:39

智慧局於4月28日支持口罩國家隊組成防疫IP國家隊,祭出6招鼓勵防疫研發隊;智慧局盤點口罩製造設備及技術的全球專利佈局概況,避免口罩國家隊在銷售過程中踩到專利、商標地雷,發生侵權糾紛。

朝陽科技大學產學合作處於本日(5/21)邀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智慧財產權服務團隊」專業講師-聿磊國際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 周書帆副理,分享專利申請的歷程,並針對新產品開發、研發材料使用、成品應用等方向在開發或使用前,利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中華民國專利資訊檢索系統」進行檢索,瞭解相似、相關專利的存續以便趨避專利侵權疑慮。除了台灣地區的專利檢索系統,對於國際應用需求,智慧局提供的全球專利檢索系統(GPSS),同步掌握全球技術發展的關鍵資訊。

朝陽科技大學產學合作處三創教育與發展中心近年來積極推展國際競賽表現成績優異,2019年師生參加全球國際發明展屢獲佳績,勇奪67金、98銀、40銅及37特別獎等獎項,推展創新創意不遺餘力。朝陽科技大學產學合作處智財技轉組每季召開創新發明成果審查會議,鼓勵全校師生揮灑創意、投入發明研究,邀請校內外專業委員,提供發明創作者符合產業利用性、新穎性、應用性等申請專利權必備要件,明確發明技術與先前技術之差異,避免侵權疑慮、更符合專利核准要件。

本次舉辦之專利講座主題「專利檢索、申請與審查」,將專利申請的歷程以網路使用者的慣性搜索方式,引導與會者利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中華民國專利資訊檢索系統」學習查詢、檢索、檢視、辨別專利資訊。專利申請分有新型、設計、發明等類別,但因審查方式不同影響著申請者的權益,審慎選擇專利申請類別,影響著專利發明權利人的權益。校園師生透過研究開發之專利,同時應用於論文成果,發表的順序與公開後的權利期,也影響著發明人應把握的權利時機。

創新創意的發明與應用一直在生活與工作中頻繁使用,專利講座的學習探討個人在智慧財產的權利維護,更避免傾權衝擊創意的發想,讓智慧與創意更加融入防疫新生活。.

https://www.peopo.org/news/459042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