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授權上訴駁回 華為手機面臨英國禁售

2020/08/28 05:3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英國最高法院週三駁回中國電信大廠華為、中興通訊就行動通訊「標準必要」專利侵權的兩起上訴案,裁決英格蘭法院有權要求電信公司和智慧手機商取得全球專利授權,否則就得面臨英國法院禁制令;也就是華為若不肯支付專利授權金,恐被禁止在英國銷售手機。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這是近年來最重大智慧財產(IP)判例之一,英國最高法院把勝訴交到專利持有者手中,可能導致手機等行動設備製造商如蘋果、三星、華為等支付的專利授權金費用急遽升高。

英國最高法院在判決中確認,華為必須向無線星球(Unwired Planet)支付由法官決定的全球費率,否則面臨在英國銷售的限制命令;另一項相關專利判決中,英國最高法院則駁回華為及中興通訊主張,兩公司聲稱若任何法院要設立全球費率,則應由製造及銷售所在地中國法院來認定。

IP授權商無線星球控告華為侵害五項他們向愛立信購買的英國專利,要求華為手機及基礎設施需支付其專利費用。IP授權商康文森無線許可(Conversant Wireless)則控告華為和中興通訊侵害其四項英國專利,要求兩公司支付其專利費用。

無線星球、康文森無線持有2G、3G、4G行動電信「標準必要」專利技術。康文森聲明指出,此項裁決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判定,對電信專利授權將具有「全球性重大意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https://ec.ltn.com.tw/article/paper/1396014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