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專利侵權案又輸!手機在英恐限制銷售

2020/08/26 20:2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法院曾在2017年,判中國華為手機涉及侵犯Unwired Planet International(UPI)公司的專利權,除非華為支付UPI專利權金,否則將禁止華為手機在英國銷售,華為隨後則對此提出上訴,英國最高法院則在今(26)日駁回華為的上訴,並宣判華為若不支付UPI專利權金,將被限制在英國銷售手機。

綜合外電報導,UPI在2014年3月於英國控告華為、Google、三星涉侵犯其6項專利,其中5項專利與2G、3G、4G有關,UPI並希望華為能就其智慧型手機和通訊基礎設施侵犯的專利,支付專利權金。

而雖然英國英格蘭─威爾斯高等法院已在2017年,判華為需要賠償UPI公司290萬英鎊(約1億1223萬台幣),以及將在英國禁售華為手機,但華為已對此判決提出上訴。

據英國最高法院今日宣判的最新結果,法院駁回了華為的上訴,並判華為必須按照法官設定的全球費率,支付UPI專利權金,否則其手機在英國將被限制銷售。

另外,在另一項涉及Conversant Wireless針對華為和中興,侵犯其4項4G相關的英國專利訴訟判決中,英國最高法院駁也回了華為和中興公司的上訴。雖然華為和中興指出,英國法院在確定外國專利的有效性上,沒有管轄權,但主審法官回應,在行動通訊行業同意的國際專利框架下,英國的法院具有管轄權。

對於英國最高法院的判決,代表專利持有人的律師事務所EIP聲明表示,在相關的專利糾紛中,英國的判決使該國成為領先全球的司法管轄區之一。《彭博》指出,英國的決定,能讓包括高通、愛立信等擁有標準化技術專利的公司,能和使用其專利的企業如蘋果公司相抗衡,而隨著世界向5G通訊過渡,專利和競爭問題將會越來越重要。

同時,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和法院,都在努力解決如何為基本技術專利估價的問題,以及專利所有者是否有任何權力,限制其發明如何使用。出於5G通訊設備的應用領域廣泛,模糊不清的專利法規恐限制汽車製造商,和物聯網設備製造商的業務。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272279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