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美大選便車 中國酒商將商標註冊為川普拜登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拜登打得如火如荼。有中國商家看準這一商機,提早將準備代理的茅台酒取名為「川普─拜登」且搶先註冊。商家說,取這名字是為「節省廣告費」。

中國媒體還發現,截至目前,以「川普」為名申請註冊的商標,多數處於「無效」或「等待實質審查」階段;而以「拜登」為名申請註冊的商標遠少於「川普」,卻多數已審查通過。

新浪財經報導,將代理茅台酒註冊為「特朗普─拜登」的商家,是位在河南的「開封全有吉農資有限公司」,註冊日期為10月9日,當時正是川普(DonaldTrump)與拜登(Joe Biden)競選進入白熱化的階段。目前,這項註冊處於「等待實質審查」階段。

全有吉農資公司負責人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他註冊「川普─拜登」這個商標已經很久了。至於為什麼註冊這個名字,這名負責人說,「人家知名度高嘛,我節省廣告費了」。

這名負責人還表示,他的公司主要代理茅台酒,但「經營的範圍也很廣泛的」。

報導引述中國商標網的數據指出,以「川普」為名申請註冊的商標多達154個,註冊時間多半集中在2016年,正是川普上次競選美國總統之時。然而,這些註冊申請如今多數處於「無效」或「等待實質審查」階段。

而少數審查通過的「川普」商標,根據資料,多屬「唐納德特朗普公司商標經營有限責任公司」所有。

至於以「拜登」為名申請註冊的商標只有99個,申請時間多數集中在2019年,但多數商標註冊已審核通過。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4992094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