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最新專利「穿戴式心電圖裝置」

上周,美國專利局公布了一項 Google 的心電圖裝置專利,該專利顯示,這套裝置以穿戴的方式讓使用者可隨時隨地記錄自己的心電圖情況,以方便他們在運動或其他場景下了解到自己的心臟活動水準。

 

在醫院裡,醫生透過將多個電極進行導聯,將它們貼在皮膚上,再透過導聯線與心電圖機電流計的正負極相連以記錄心臟的電活動,最後打出心電圖紙。在網路蓬勃發展的今天,這種陳舊的心電圖記錄方式顯然應該被淘汰,而 Google 的這套裝置可以說明使用者隨時隨地的記錄心電圖情況。

 

由於心電圖是透過在皮膚的多個點位元測量電信號以記錄心臟活動,因此它要求穿戴裝置必須能夠形成「導聯」,例如手臂、胸部、腰部都必須要有觸點接觸。Google 這套裝置從胸衣、護臂、一直到短褲它們都有與皮膚接觸的電極,而且電極觸點具備彈性變形屬性,可以像衣物一樣適應皮膚。

 

該裝置可以說明運動者、病患者隨時記錄心電圖情況,並且可以將心電圖資料發送到雲端伺服器上,記錄健康狀況。由於心電圖不像心率一樣可以透過手環、手錶等裝置就可以進行簡單的測量,它需要更多的觸點、更複雜的導聯方式,因此該裝置的出現更具意義。

 

 

 
 
新聞來源:科技新報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