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蘋果,兩大手機廠相同面臨專利權訴訟

三星與蘋果兩家智慧型手機大廠,在市場激烈競爭的彼此都遇上了麻煩。其中,三星在美國面臨 30 億美元的專利訴訟,蘋果則是南韓指紋辨識解決方案公司跨海在美國提告。兩家公司如何應對訴訟,令人關注。

根據南韓媒體《The Investor》報導指出,一家美國資料加密公司 PACid 科技在美國德州地方法院提出告訴,指南韓三星電子的 Galaxy S 系列智慧手機侵犯該公司的資料加密專利。藉由 Galaxy S 系列智慧手機指紋辨識或臉部辨識功能,獲得資料後的加密技術侵犯了該公司 3 項專利,其中有 2 項在美國註冊、1 項在南韓註冊。

報導指出,PACid 科技表示,侵犯該公司資料加密專利的三星 Galaxy S 系列智慧手機,包括 S6、S7、S8 及 S8 Edge。另外,三星自己的生物辨識操作系統 PASS 和安全系統 KNOX 也涉及相關侵權。過去 3 年,因為三星智慧手機在全球市場銷售數量高額,因此預估 PACid 科技索賠金額可能高達 30 億美元。

不過業界人士指出,PACid 科技在科技業界類似「專利流氓」,該公司過去曾針對 Google、蘋果、任天堂發起專利訴訟。三星目前正在領導包括生物辨識技術認證在內的跨產業標準認證技術聯盟 FIDO,該案未來的判決結果,也將影響該聯盟成員未來的權益。

除了三星面臨專利權訴訟,無獨有偶,蘋果也同樣惹上專利權官司。《The Investor》同樣報導南韓行動技術解決方案公司 Firstface 準備在美國提出跨海專利訴訟,以控告蘋果的指紋辨識解鎖技術,侵犯了該公司的專利。

Firstface 表示,該公司自 2011 年以來陸續在南韓、日本、美國等地註冊專利。該專利是讓用戶能藉由手指按在具指紋辨識功能的主頁按鈕上,進行身分認證後,隨即解鎖智慧型手機。該項技術蘋果稱之為 Touch ID,並自 2013 年首次在 iPhone 5s 採用。Firstface 表示,這專利技術為該公司所有,專利編號為 US2015077859A1。

報導進一步指出,Firstface 已與蘋果談判,希望由雙方簽署授權協議解決問題,但蘋果拒絕了 Firstface 授權協議的金額,因此該公司將對蘋果發起專利權訴訟。對此事,蘋果拒絕做任何評論。

(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文章出處:科技新報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