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控小編」模仿宣傳手法 律師:難受著作權保護

2018年10月27日 下午6:39 陳韻涵,吳姝叡 盧宏昌

臉書行銷靠的就是小編po文吸引目光,新北淡水有一間健身房,卻質疑另一間瑜珈業者,在臉書粉絲專業上,模仿他們使用的編排以及內容介紹方式,抄襲小編宣傳手法。雖然被指控的店家不願回應,不過律師表示,編排或是介紹方式,很難受到著作權保護。

在健身房內做硬舉訓練,這間健身房在淡水小有名氣,但身為創辦人,兼小編的于小姐卻出面質疑,同樣是淡水的另一家瑜珈業者,疑似抄襲他們的臉書PO文方式。

 

健身房小編于小姐:「是有學生跟我們說很像,後來去看才發現好像被抄襲。」

 

于小姐拿出,雙方PO文來對照,她說自從6月,包含用線條區隔以及內容介紹等等,都和自己的發文方式很雷同。

健身房小編于小姐:「他還有一個活動,在我們結束之後又馬上跟著辦,我就覺得太扯了。」

 

于小姐說,今年7月初他們舉辦活動,抽瑜珈墊成效還不差,不過對方居然在7月底,用相同模式也玩抽獎,認為這時間和手法也太巧合,對此實際致電,遭質疑的瑜珈業者,對方不願多做回應。

不過現在網路小編,在行銷上儼然成為,不可或缺的角色,一般來說,專業的小編薪水大約在3萬左右,不但要會拍片剪輯,還得懂產品介紹,點擊率更是一翻兩瞪眼,也有業者私下透露,很多公司沒錢找專業的,只能請內部員工幫忙「兼差」,恐怕沒有相關經驗,相互參考,造成很多小編PO文內容,大同小異,也容易引發其他聯想。

 

文章出自 TVBS新聞網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