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便當改商標 進軍站外市場

 

台鐵便當去年賣破千萬個,為台鐵進帳七億元,被視為台鐵副業「金雞母」。今年還首次與超商合作推出八大新品,一舉從車站卅七處販售點,拓展到全台逾三千六百家超商通路。為進一步揮軍車站外市場,台鐵近日註冊新商標,融合美學設計,找來嶺東科技大學設計學院教授操刀,預計十月於新竹的台灣設計展正式曝光。

 

台鐵內部坦言,台鐵一三三年招牌太沉重,民眾想到台鐵「就是事故、就是慢分」,因此做出新商標以切割刻版印象,希望未來民眾看到「台鐵便當」四個字,想到的「是美食、是享受」。

 

新商標除了「台鐵便當」四字,還新增「TR Bento」字樣,台鐵「工字軌」標記也融合在字體中。

 

台鐵局說,全新的品牌視覺識別系統與行銷策略,盼能提升台鐵便當本舖整體品牌形象好感度,並透過整合統一行銷廣告宣傳,加深旅客與消費者正面印象。據了解,後續台灣設計展期間,新竹車站便當本舖將作為示範店,店鋪鋁材質波浪外觀則參考光華號列車外型,以大面積銀色做主視覺。

 

根據台鐵局統計,二〇一六年台鐵便當首度賣破千萬大關,截至去年已連續四年銷售超過千萬個,其中又以經典排骨便當最受歡迎,占了八五成。

 

但業界人士也說,以往台鐵死守排骨便當市場,近來開拓新菜色,民眾是否埋單還有待觀察。改商標後的台鐵便當,是否能創造出獨特性,也需要時間印證。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881178

營業地址

TEL:02-87872799
FAX:02-87878616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6-558
地址: 110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68號4樓
Email:service@bst.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9:00 ~ 12:00
13:30 ~ 18:00

貝斯特國際智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BEST INTERNATIONAL IP CO., LTD. ​Copyright © 2024

加入 LINE 好友

加入 WeChat 好友

透過行動條碼加入好友

免付費電話

+886-800-606-558